主日崇拜

我的超級任務


【約翰福音】10:37~38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 我若行了, 你們縱然不信我, 也當信這些事, 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我也在父裡面。



什麼是基督徒最重要的任務?


有人說是把福音傳到地及;有人說是要把《聖經》好好讀一遍,要穩定地參加教會的聚會,參加小組。


巽光牧師:神設定我們的運作模式就是,領受、承載、傳遞,生命最重要的優先次序是接收,而不是去成就或創造什麼。


這個神創造我們時設定的模式在亞當犯罪後被搞砸了。




我的超級任務:


1. 領受神的同在


案例:幾年前教會一群姐妹到北加州伯特利教會參加創意特會,有一位姐妹經濟有一點點難處,教會祝福她,為她支付了部分報名費。到了北加州後她發了信息問惟中牧師,我應該選哪些課程?我該選教會已經有的事工,還是教會將來想發展的事工?


惟中牧師回答:當你去參加這個創意特會的時候,你不是為教會去的,你是為你自己去的。當你在那裡參加特會的時候,你會發現神給你的那一份熱情,神給你的恩賜和才幹,當你從你內在裡面湧流出來你想要投入的事工,它才有長久發展永續經營的可能性。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會覺得我是為教會做什麼,為小組做什麼。記得巽光牧師說,我們不是do it for him,我們是do it from him。很多服事敬拜是從心裡出來的。惟中牧師告訴那位姐妹,你需要更先發掘的是什麼在你裡面,以至於它所誕生的事工是可以永續經營,這是個核心價值。如果我們只是想要“為神做”而不是“do it from him”。到最後很可能是殫精竭慮,筋疲力盡。


耶穌教門徒禱告“願你的國降臨”,神的國降臨最明顯的標誌是神的同在,有神的同在就必然有神的作為。我們禱告和詩歌敬拜中,經常有“主阿,願你的同在降臨在我們當中”。


我們基督徒能沒有神的同在而敬拜嗎?我們在教會中敬拜如果沒有神的同在,那隻能算是音樂會,在神聽起來像是噪音一樣。

神的同在是第一個超級任務。領受神的同在是第一優先,自然而然生活就會以神為中心。


【馬太福音】28:20中耶穌說“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當我們遵行神的話語的時候,神的同在在我們中間,耶穌要表達的更重要的是我們服事如果沒有神的同在將是枉然。我們服事的核心是要有神的同在。有人說靈糧堂的敬拜非常有恩膏,恩膏從神的同在而來,我們很希望讀《聖經》是有亮光的,讀經有亮光是來自神的同在,有神的啟示自然有亮光。服事的果效從神的同在而來,我們禱告期待的神蹟奇事更來自神的同在。聚會中感受深深被神觸摸,服事渴望有恩膏、禱告期望有果效,這些都是神的同在的副產品。似乎有的時候我們看中這些副產品勝過了看中神的同在,如果今天離開了很有恩膏的特會,將會發生什麼事?神與你同在嗎?


很多人去參加特會,很享受浸泡在神的同在裡。其實神更渴望的是祂的同在沒有停留在那個聚會期間,而是可以領受了神的同在,承載神的同在回到自己的教會,回到小組、回到職場,回到自己的家。


保羅和西拉在監獄中所做的是敬拜,大衛被掃羅追殺的時候,在磐石洞穴中所做的是敬拜,但以理在獅子坑中面對逼迫所做的是敬拜。主日聚會最重要的環節不是信息而是前面的敬拜。敬拜是進入你與神之間的密室,是天堂打開的時刻,是你與神相遇的時機。當你還沒有來到教堂,神就在這裡等候你。

《聖經》告訴我們,神在尋找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的人。神要在敬拜中對你說話,要把醫治的恩膏放在你身上。有人在敬拜中問題得到解答,疾病得到醫治,感覺到神的愛,心靈得到滿足。敬拜的最高潮是奉獻,奉獻不只是金錢的奉獻,奉獻意味著你必須為它做出犧牲,付出代價。沒有一個敬拜是不需要付代價的。我們已經來到了末世,因為疫情,可以很容易在家敬拜,打開電視就可以參加主日崇拜。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很容易將線上聚會當做追劇,跳過前面的敬拜禱告,直接進到牧師講道。


惟中牧師自己:在第一個孩子生產那天還在教會帶敬拜,孩子滿月後就帶著孩子來參加主日,每個星期天比以往更早半個小時出發,絕不錯過任何一次可以領受上帝同在的機會,這是態度。


多年前惟中牧師到新加坡參加聚會,帶著筆記本電腦準備記筆記,現場牧師告訴不要忙著記筆記,要來領受神的同在。每個聚會中最重要的都是領受神的同在,神的同在會給渴慕的人,如果我們參加聚會錯過敬拜過程可能帶來的與神相遇的機會,就本末倒置了。


魔鬼一點都不怕以自我為滿足的敬拜,牠最恐懼的是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的基督徒。一個是以人為本,另一個卻是以神的滿足為其敬拜的終極目標。



2.承載神的同在


1)當神停留在一個人身上,那人會發生什麼事?


【馬可福音】5:6-7耶穌到格拉森,剛下船,就遇見一個被污鬼附身的人從墳場迎面而來。他遠遠看見耶穌,就跑過去跪下來拜祂,喊著說: 7 “至高上帝的兒子耶穌啊,我和你有什麼關係?看在上帝的份上,求你不要折磨我!” 可見,有神同在的人,神停留在你身上,就帶著神的能力。


2)為了保護神的同在,我們有什麼責任?


你家若有神的同在,有什麼東西會讓神不願意呆在你的家中?你打電腦時,如果渴望有神的同在,有什麼東西會讓神從你的書房離開?神是聖潔的,有污穢神就會離開。


3)這會對他們的週遭的世界產生什麼影響?


如果你領受了神的同在,承載了神的同在,在你的家中,在你的職場,在你的學校、在你的小組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4)神的本質和做事方法如何在他們的相遇中顯明出來?


與神相遇生命會被改變,看事情的眼光和思維會被改變,敬拜不是音樂,表達的是多麼願意讓神在你的生命中掌權,以祂的喜樂為自己的滿足。


惟中牧師:給女兒操辦bridal shower, 因為是自己親生的孩子,提前兩個禮拜就在做準備,提前和當天全家人都努力想做點什麼,為的是讓孩子有個深刻的記憶。在這個bridal shower 中,孩子是焦點,在那天只有一件事,就是期望女兒在出嫁的時候永遠記得幸福的這一刻,是她的父母、她的妹妹、她的家人精心設計的。


當神在我們生命中,我們是否讓每一天都是神的bridal shower?如果我們每一時刻都成為我們與神的精心時刻,讓我們的天父永難忘懷,這是我們能夠承載與神同在的秘訣。


我們若不百分百注意天父所做的,就無法百分百傳遞天父想要做的。


當神在呼召摩西回埃及的時候,摩西的第一個反應是我拙口笨舌,有什麼能力去讓埃及的法老釋放以色列的百姓?神對他說你放心,我必要與你同在。神今天期望我們每個人都成為承載上帝同在的器皿,這是祂最渴望看見的。


正如一盤熱騰騰騰騰的菜,把它放在爐子上,它一直保持著熱度,但是如果把它放在飯桌上,很快就會涼透。我們怎麼樣能持續承載神的同在?讓其一直保持熱度?很多時候我們去特會,回來後很快就涼了,是因為我們沒有繼續承載神的同在。


3.傳遞神的同在


神的同在會透過所做的事彰顯出來。耶穌讓人們從其所做的事情來認識他。我們必須傳遞神的同在。


2021年主題釋放天堂,如果天堂不在我們裡面,怎麼釋放天堂?只有神的同在才能釋放出來。 《聖經》是必須要讀的,那是救恩的福音,但是當你領受了救恩的福音,更重要的是天國的福音,在神的同在中領受天國的福音。基督徒要擁抱神蹟,因為每一個神蹟都是為了指向行神蹟的那位神。


Bill Johnson 牧師:因著聖靈住在我的裡面,我就能夠做耶穌所能做的。耶穌所立的典範應當是成為我所期待擁有的基督徒生活方式。


耶穌把天國帶下來的方式是通過行動來釋放天堂。他在會場裡面講道,在曠野開佈道會,他去到罪人的家中醫病趕鬼、傳福音,他也訓練門徒,並且差派他們出去。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榮耀神而行,那就是敬拜。敬拜不是只停留在教會,依據神而行,我們服事家人、工作、禱告等只要與神鏈接,讓神在生命中居首位,那就是敬拜。


【馬太福音 13:33】他又對他們講個比喻說:天國好像麵酵,有婦人拿來,藏在三鬥麵裡,直等全團都發起來。


麵酵是可以將全團面都發起來的東西。如果到職場、呆上一段時間,公司文化沒有被改變,神的國沒有被釋放在職場裡面,你要問自己,我又沒有準確地代表天國?

如果你到小組,小組對神的熱情沒有被挑旺起來,禱告沒有被挑旺起來,對神的渴慕沒有被挑旺起來,你要問神說:主,我有沒有發揮麵酵的功能?神兒女去到哪裡,就要把神的同在帶到哪裡,那裡就要被攪動起來。領受是為了要釋放天堂。


基督徒常常到教會參加聚會充滿神的同在,剩下的六天半就逐漸消耗了,下週主日參加聚會又被充滿,回去一周又消耗掉了。這不是耶穌期待的。耶穌要說的是,你做每件事、每個決定,無論何時何地,神都渴望一直與你同在,用它的靈不斷澆灌,讓你滿溢,這是生活的常態,此時你去到哪裡都會有神的同在,都會留下神同在的痕跡,在每個所在之處釋放神的同在。每天、每時每刻都帶著敬拜的態度,讓神的同在不斷澆灌,生命的活水泉源是湧流不斷的。


每天每時每刻都帶著敬拜的態度,讓神居首位。需要改變參加主日聚會的態度,改變面對困難解決問題的態度。


我們無法營造神的同在,但我們可以營造一個神樂意同在的氛圍。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王惟中 牧師
  • 10/10/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