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補上腦洞


【約翰福音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仇敵目的是讓我們發現生命沒有意義與價值。對抗謊言最好的方式是直接選擇相信真理:天父給予的世界既簡單又豐富, 一點也不燒腦。當我們覺得關係很複雜, 很燒腦的時候, 是選擇服用仇敵提供的毒藥, 同時也不得不服下魔鬼的解藥,於是我們就被錯誤引導去了另外的方向。


仇敵的詭計

如果騙不了他們,就嚇他們;如果嚇不了他們,就分化他們。只要讓神的兒子們不再有時間相信天父是愛他們的,讓他們沒有能力去勇敢為天父而活就可以了。


我們對謊言出現經常是無知覺的。仇敵擅用三種方式將謊言不停地塞入我們心中;其中最大謊言是讓我們不相信自己的身分, 接著懷疑神對我們全然的愛。當我們容許謊言存在, 就會讓恐懼佔據我們的生命。對抗恐懼最重要是活在神的真理中, 並相信神是愛我們的!



1.對抗懼怕的思維


謊言:

我怕……;我必須……不然……

如果我……我就完蛋了。


【創世記 3:1】

撒但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創世記 3:9-10】

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裏?」 他說:「我在園中聽見你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



【約翰一書 3:8】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恐懼會使你更倚靠主?還是更倚靠自己呢?



【約翰一書 2:28】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裏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他來的時候,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慚愧。


審判與定罪是不同的, 審判還沒到並不是神耽延了, 而是神決意給人機會。神的心意是讓所有人得救, 而不是直接定人的罪。當人選擇選擇謊言, 選擇是非與對錯之時, 人就會定自己的罪, 忘記自己的身分了。 


 

2.對抗定罪的思維


謊言:

我完蛋了!我沒救了!;我的婚姻完了!

我不夠好!永遠不夠好!;我怎麼這麼笨呢?我怎麼辦?

我必須想辦法讓自己再更好一點!

審判與定罪的分別?


【約翰福音 3: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當我們選擇活在謊言中,仇敵根本就不用定罪你,因為當你站在錯在位置上,你就會永遠活在自我控告、自我定罪裡!這就是魔鬼的詭計!


當人不用天父的眼光看待自己時, 也不能用天父的眼光看別人。 儘管人有軟弱不完美, 神依然愛我們, 這也是天國文化中的蒙召, 目的是讓人看見人並不活在定罪中, 自然也不再定別人的罪.


【羅馬書 8:1】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



【羅馬書 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



【羅馬書 8:33】

誰能控告上帝所揀選的人呢?有上帝稱他們為義了。



魔鬼使人困在謊言中, 人會把自己封閉起來也不再與肢體連結, 形成分化;同時不停地自我攻擊。



3.對抗分化的思維


謊言:

What's wrong with YOU!!??

沒有人懂我〔我是世界上最可憐最糟糕的〕

我沒有你想像的這麼好,或是你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好

反正我也不有用,也做不好


基督將和睦與和好放在我們之間, 當人放棄倚靠自己的能力, 轉向用神的眼光與方式來面對周遭的關係時, 會將關係轉化, 重新和好。


【以弗所書 2:14】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瑪拉基書 4:6】

「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



追求聖潔的偽命題:當人發現自己不夠聖潔的時候, 會害怕與抗拒去接近神。有時因為覺得自己聖潔了, 就開始向他人貼上標籤。天國文化提醒我們, 雖然我不完美, 神依然全然愛我與接納我。當我們順服神的真理時, 就打破不和睦, 讓所有肢體重新合一了。


選擇對齊謊言時, 使人活在仇恨、苦毒、定罪與不饒恕中; 當人選擇吃天國糧食, 不停地與神對齊才是享受豐盛的屬靈生命的時候。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David
  • 10/17/2021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