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最好的朋友


【加拉太書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神國兒女不論在財務,思維與身體都要得到自由。我們的身體就是神的殿,活著每一天的生命氣息都為了要敬拜與讚美神!

 

上週 David 牧師提到聖靈工作的目的有三:


  1. 讓天堂的現實發生在地上—神讓我們不斷的經歷祂,也讓我們成為神的器皿,讓其他的人也可以經歷神。 領受祝福的方式就是給出去,這也是耶穌的方式。
  2. 透過你的生命延續基督的工作—耶穌基督在世上的時候醫病,趕鬼,傳福音,而基督的門徒也同樣該如此。牧師回到台灣期間,向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傳福音;很多時候神把機會帶到我們身邊,而我們要抓住機會來榮耀祂。
  3. 榮耀耶穌基督—今天說出的話,做的事情,做出的決定,都要準確代表耶穌。

 

如何讓耶穌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一)順著聖靈而行

 

【加拉太書 5:16~17】

我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

 

日常生活中我們內心經常會出現的聲音,是對事情最直接的感受與情緒。好比在 Costco 等待停車位時,卻被另外一個人突然搶走了。我們內心小劇場就開始出現一些神所不喜悅的情緒。我們的肉體時常與聖靈工作是互相違背的;我們的肉體很軟弱,然而聖靈要讓我們順服,要我們做當作的,拒絕不當作的。聖靈來是為了引導我們讓每一天活得更像基督,於是我們當學習完全臣服聖靈。

 

當我們開始過一個順從聖靈的生活,天就會為我們敞開

 

【馬可福音 1:10~11】

他從水裡一上來,就看見天裂開了,聖靈彷彿鴿子,降在他身上。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1. 天裂開了,
  2. 聖靈尋找落腳地方時,我們是聖靈願意居住的地方嗎?
  3. 在地上全然臣服, 在天上也會得神喜悅。

 

這意味著當我全然臣服的時候,天就會我而裂開了。宗教是告訴人,神可以為大家做甚麼。除了領受以外,我們還可以為神的國禱告,做神的工。當我們順服的時候,神就供應我們的需要。牧師曾經為一個韓國人禱告戒菸,使他在戒煙的過程中經歷神奇妙的工作!

 

當我們選擇失控,聖靈就會來掌控,聖靈的掌控是讓我們從世界的律被釋放出來得自由

 

光哥分享的 Video 中,提及腓力牧師創作《親愛聖靈》這首歌時,對聖靈的感動;並且他跟巽光牧師分享,在他的火爆脾氣快要失控時,經歷聖靈的洗的經歷。

 

(二)先來做祂的好朋友


【以弗所書 1:16~17】

就為你們不住的感謝神。禱告的時候,常提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基督徒要活在啟示中,身為基督徒不能只有知識卻沒有啟示。

 

【哥林多後書 3:6】

…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精意或作:聖靈)

 

聖經是認識神的主要管道,但聖靈卻是使我們真認識祂的關鍵

 

【約翰福音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聖靈的功用:明白+進入真理+分辨+行動力

對齊於聖靈就是對齊於神的心,那是一條通往自由和升等的通道

 

進入真理之前我們很容易落入自高、自大、自以為是的位置。唯有當聖靈成為我們的好朋友,我們才能由自我中心的思維,轉化為以神為中心的思維。

 

(三)成為接待聖靈的人

   

成為接待聖靈的人,就是讓你的心思意念成為祂住進來就不想離開的人。

 

教會從建堂之初,就特別設立接待館,為要接待講員,同工,和急難時需要的弟兄姊妹。讓每個來到接待館的人感受到滿滿的愛與尊榮。聖靈會願意住在渴慕,並預備好接待祂的人裡面。

 

【約翰福音 4:24】

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哪裡有聖靈的同在,哪裡就有敞開的天

 

【羅馬人書 8:13~14】

你們若順從肉體活著,必要死;若靠著聖靈治死身體的惡行,必要活著。因為凡被神的靈引導的,都是神的兒子。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Chang
  • 03/27/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