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榮耀盼望


耶穌復活的記載:


【馬太福音 28:1~5】

安息日將盡,七日的頭一日,天快亮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和那個馬利亞來看墳墓。忽然,地大震動;因為有主的使者從天上下來,把石頭滾開,坐在上面。他的像貌如同閃電,衣服潔白如雪。

 

【馬太福音 28:1~5】

看守的人就因他嚇得渾身亂戰,甚至和死人一樣。天使對婦女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裡,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

 

因為耶穌基督的複活,給我們帶來了榮耀的盼望。耶穌的復活帶下的五個恩典:


1.  他已經戰勝了死亡,賜下永生的盼望:


人類做不到的,祂做到了,他打破了人類必死的規律,帶給我們永生的盼望。過去兩年,因為疫情、戰爭等災難,很多人生命喪失了,但是聖經告訴我們,我們不僅有今生的生命,也在永恆的里面,耶穌戰勝了死亡,應許我們因著信耶穌基督可以得著永遠的生命。


【約翰福音 11:25~26】

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麼?

 

無論是我們自己還是親人,雖然都會離開這個世界,但是耶穌應許我們,只要信他,當他再來的時候,所有信他的人都會復活。我們不僅有今生的生命,還在永恆的里面。


案例:惟中牧師的父親1995年得了癌症。化療令他非常痛苦,唯一能入睡的方式就是母親讀聖經、唱詩歌給他聽。牧師和父親談論對死亡的看法,父親表示原來非常害怕,因他夢見過地獄的火,在生病期間接受了耶穌基督成為救主後,就不再害怕死亡了。牧師告訴父親,凡是信耶穌基督的,就領受了永恆的生命,有一天父女還會再相見,這就是永生的盼望。奇妙的是,父親受洗時看見耶穌站在眾人中間。


【哥林多前書 15:14】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


耶穌基督為我們從死裡復活,戰勝了死亡,我們才有永生的盼望。


2.  耶穌承擔刑罰的任務完成了:


【以賽亞書 53: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我們每個人都犯了罪,得罪了神,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擔當了眾人的罪,承擔了我們一切的刑罰,叫我們能得著救恩。


案例:台灣一位夜店老闆陷在毒癮中無法自拔,朋友們為他禱告,他被耶穌醫治,徹底擺脫了毒癮,他還為合夥人禱告,也得到同樣的醫治,兩個人都信了耶穌。


3.  心裏和身體的疾病有救了


【以賽亞書 53:5】

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案例:玉平姐妹多年前得紅斑狼瘡,醫生宣判只有五年生命,她卻經歷了神的醫治。最近她痼疾復發,醫生診斷需要洗腎,但是她再一次得到神的醫治,完全康復了。


惟中牧師自己的見證:自己多年前得甲狀腺,醫生判斷眼睛和脖子已經有了永久的傷害,但是在一次特會中得到了完全的醫治。


神在做奇妙的工作,不僅醫治身體,更醫治心靈。


4.  得更豐盛的生命


【約翰福音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疫情這兩年,偷取了我們的平安。很多時候仇敵魔鬼用各種環境如財務、失業、死亡、婚姻關係等來嚇唬你,偷竊我們的平安。但聖經告訴我們,耶穌來了是叫我們得生命,這生命不是我們到天堂才能得到,而是活著時就能得到。疫情期間,教會根據加州法律關閉了實體聚會,但後來惟中牧師經過禱告,按照神的旨意重新開啟了實體聚會,因其違反加州防疫規定心裡會有膽怯,但是神賜給了靈裡的剛強壯膽,在耶穌基督裡面有平安。神要我們得的是更豐盛的生命。這平安如果不是這世界給我們的,世界也不能奪走它。


5. 與神一起得勝、得榮耀


【哥林多後書 2:14】

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我們在一個得勝遊行的行列中,信耶穌的人在耶穌基督裡時常可以誇勝。在生病時,在軟弱時,在人生的黑夜中,我們靠著耶穌基督可以誇勝,可以活出喜樂、活出平安。


耶穌在我們的生命中,要賜下永恆的盼望。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Chang
  • 04/17/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