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蒙福的起始


甜蜜家庭月見證分享:小組長 Ken and Tammy family 婚姻見證。


婚姻是一生的承諾,也是一生的學習,也是最有影響力的人類關係


我們要透過教會事奉來提醒自己要成為好的榜樣


【創世紀1:26-28】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1、婚姻代表神


【創世紀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


【創世紀2:2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當神要向世人彰顯祂的形象時,祂創造了男人和女人


魔鬼千方百計地要破壞婚姻。婚姻裡充滿了試探與試煉;夫妻在婚姻的裡面也有許多方面需要磨合。 魔鬼最害怕的:婚姻裡無條件的愛 Unconditional Love。


2、婚姻反應神與人以及與教會的盟約關係


【創世紀2:21】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盟約的概念是從創世紀起始的


人類歷史第一個醫學手術是上帝親自操刀的。流血的盟約 :創造夏娃。


“流血”是立約的記號。


【以弗所書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舍己。


婚姻關係是一個犧牲的關係,盟約的關係,不為自己利益著想的關係


舊約中,神用羔羊的血獻祭;新約時代,耶穌用自己的身體與我們立約。


領聖餐不是儀式而已,而是告訴我們,有一位愛我們的神是用無條件的愛愛我們,在我們沒有愛祂、敬拜祂、認識祂的時候,祂已經為我們犧牲流血了。


【以弗所書5:31-33】

為這個緣故,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這是極大的奧秘,但我是指著基督和教會說的。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放棄婚姻是很容易的,但是代價很大。️


eg. Ken 的見證:我們保守我們的婚姻關係,是對上帝負責、對彼此負責、對孩子負責


婚姻關係不是在自由主義裡面,不開心我就離婚。我們的信仰是關乎給予,而不是關乎得著。


【馬太福音19:3-6】

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二人成為一體,硬要把它分開一定會受傷,離婚一定會付出很大代價。


有調查表明,經歷離婚的人,其中 50% 都是來自父母離婚的家庭,只有 9% 來自父母未曾離婚的家庭。


【馬太福音19:7-8】

法利賽人說:這樣,摩西為甚麼吩咐給妻子休書,就可以休他呢?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

 

不是摩西命令吩咐說你們可以休妻,因為當時時代背景有一些男人娶妾,就虐待他的原配,沒有善待原配,為了可以讓原配得到自由,過一個被尊榮的生活。這才是經文的意思。

 

【瑪拉基書2:14-15】

你們還說:這是為甚麼呢?因耶和華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中間作見證,他雖是你的配偶,又是你盟約的妻,你卻以詭詐待他。雖然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他不是單造一人嗎?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他願人得虔誠的後裔。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


 盟約的妻 Marriage Covenant : 神看待婚姻的眼光


【瑪拉基書2:16】

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


謹守你們的心 So guards yourself in your spirit, and do not break faith:原文中“心”是指 spirit,謹守你的靈,不要破壞了信心,信仰。


 兩人成為一體 Be United,共負一軛


婚姻的裡面每個人都有百分之百的責任,給予對方付出百分之百,這樣的婚姻才能反射出神是怎樣的神。


3、婚姻是天國管理權柄和資源臨到地上的起始


【創世紀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婚姻是一男一女;


在地上的每一個領域都是神賜給我們,透過上帝的兒女按著神的心意,要進入和管理的:政治、經濟、娛樂、媒體、宗教、教育、家庭;



透過婚姻關係能夠把祝福賜下來;要建立堅固的婚姻、 成為敬虔的後裔。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Chang
  • 05/01/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