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愛的拳拳


天父管教祂所愛的兒女,叫我們的生命成為祂兒子榮美的樣式。管教顯明了神的愛,所以我們被管教時,不要灰心,而是盼望這管教成為我們的益處。


愛的拳拳


 美國休斯頓警告曾列舉培養一個壞小孩的 11 個法則,包括“要什麼就給什麼”,“孩子犯錯時,不要糾正,讓他自由選擇”,“家長吵架的時候,儘管大打出手”等,這 11 個法則都是毫無紀律約束的。我們的天父不是這樣,祂常常藉著管教,與我們維持親密的關係。

 【希伯來書 12:5-11】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孩子不會記得自己為什麼被管教,只記得自己被刑罰。基督徒在生活中也會遇到許多難處,雖然它們不見得都是神的管教,神卻使用這些困難使我們得益處。

基督徒要起來為我們所生存的土地禱告,因為將要臨到這地上的災難,是我們所要共受的。羅得漸漸挪移帳篷,靠近索多瑪蛾摩拉,基督徒有時也常常與世俗的生活模式靠近。我們需要被管教,而神管教我們是有極美的心意。


出拳的動機。

【希伯來書 12:6】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好的教練使被管教的感受到愛與信任。


教練為了建造運動選手,會時時針對他們,刻意訓練他們。這被針對的經歷不是享受的,卻是必要的。

「每一次的管教,與天父之間的關係永遠都是最主要和最先要想到的部分。」愛裡無刑罰 Pg 124


 【希伯來書 12:7-9】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
 【箴言 13:24】不忍用杖打兒子的,是恨惡他; 疼愛兒子的,隨時管教。


雅各欺騙人,也被人欺騙,神管教他,引導他的一生,使他的生命進入榮耀和祝福裡面。

管教是有目標的,是看著形象打造的過程,不應該只有痛苦,應該更有享受和盼望的。

希伯來書說我們有雲彩般的見證人圍繞我們,我們更當奔那擺在面前的路程,仰望為我們的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神管教我們,是為了我們更多仰望祂。而我們仰望什麽,就會更像什麽。管教是天父的優待,而不是苦待。

蓋恩夫人:我要親那打我的鞭,我要親那打我的手,因為父神的手,父神的鞭,打是疼愛,打是恩愛。

【羅馬書 8:28-29】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因為他預先所知道的人,就預先定下效法他兒子的模樣,使他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出拳的目的

【希伯來書 12:10-11】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詩篇 94:12】耶和華啊,你所管教、 用律法所教訓的人是有福的!
【箴言 15:32】棄絕管教的,輕看自己的生命; 聽從責備的,卻得智慧。

當我們讀經的時候,也是在接受神的管教,神在提醒我們有哪些方面需要被修正。當我們領受教訓,我們的生命就被恢復成神心意中榮美的樣式。就像關節扭傷疼痛,如果不糾正,疼痛會消失,但筋骨可能會長歪,那時如果不正骨,就無法復原,而正骨會帶來更多的疼痛。



對拳的回應

果樹被修剪,才能長出很多主人要的果子,我們的生命被修剪,才能多結果子。天父的管教從哪裡來呢?在我們讀經的過程中,在我們禱告時,在我們生活的環境中,在我們生命中各樣的權柄中,神的管教就施加在我們身上。

【希伯來書 12:5, 8】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當我們在被管教時,不可灰心,每一個神的兒女都需要受管教。有一天,我們生身的父母不再有能力管我們,但若是連天父也不再管我們,這才是最可怕的。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David
  • 10/02/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