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住棚節主日


天國是天父作王的國度,當我們的全人以天父為王,天國就降臨在我們身上。

  住棚節主日


住棚節的意義和由來

【利未記 23:39~43】你們收藏了地的出產,就從七月十五日起,要守耶和華的節七日,第一日為聖安息,第八日也為聖安息。 第一日要拿美好樹上的果子和棕樹上的枝子,與茂密樹的枝條並河旁的柳枝,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歡樂七日。每年七月間,要向耶和華守這節七日,這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住棚節是預表耶穌再來,這是發生在秋天,號角響起的時候,以色列男丁都要回到耶路撒冷守節。吹角節,贖罪日,住棚節組成了這個秋天的節期。



 怎麼樣在地上活出天國的生命?

讓我們的神成為我們的王

以色列所有男丁都要去耶路撒冷守節

  1. 靠著耶穌基督的光對付我們生命裡的黑暗,天國的生命要被平安和亮光充滿。


【啟示錄 7:9】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住棚節,大家帶了棕櫚樹枝來敬拜神,因為棕櫚樹枝是代表敬拜。

我們以感恩進入天國

我們都喜歡接近會感恩的人,不喜歡整天抱怨的,神也喜悅我們常常向祂獻上感恩。

先贖罪再進入天國

天國是羔羊為我們預備,我們也要靠著羔羊的寶血得以進入。

奉獻

愛要給予,自我中心的人最不會奉獻,他總是先看自己的需要才奉獻。

結果子

我們要在地上結聖靈的果子,並且得人如得魚。

住棚節要行點水禮

在慶祝住棚節的過程中,祭司要歡樂的取水,讓水留在祭壇上。這水是代表聖靈。

【約翰福音 7:37-38】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我們要走在聖靈的同在中。聖靈的聲音時刻給我們提醒。

住棚節我們要歡樂

神命令我們住棚節要快樂,是要賜福給我們。

住棚节的庆祝

住棚節要慶祝 7 天,和猶太人的婚禮⼀樣,預表基督與教會的婚娶。

我們地上的婚姻也是天國婚姻的縮影,仇敵因此很喜歡攻擊人的婚姻,扭曲婚姻的概念和我們的婚姻生活。

【啟示錄 21:1-4】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又看見聖城新 耶路撒冷由神那裏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神。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

天國是每一年都會來的

我們不要覺得天國是未來的事,現在我們每一天都要活在天國裡。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Alfred Chan
  • 10/16/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