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真的假的


基督徒生命熱情的關鍵,在於我們生命中有沒有從神來的火。而且相信不管我們目前是處在何種光景之下,神對我們的意念是,要藉著聖靈不斷地為我們添加新油,使我們每天可以靠神的愛與恩典再站起來,火熱地依靠神奔跑面前的道路。 


真的假的

你是否覺得你正在被困住,也無人知道?不要躲藏來到神面前,向祂傾訴你的軟弱和無助,讓神來幫助你!



「會幕中的火」與「基督徒生命的熱情指數」

在疫情中,弟兄姊妹問得最多的一個問題,就是線上聚會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實體聚會呢?                                                                                       

以色列人出了埃及之後,神在曠野裡神曉諭摩西建造會幕,來顯明神的同在。神親自指示,會幕裡到處都會要有"火"(銅祭壇、金燈台、陳設餅桌、金香爐)

火: 很重要,祭司是要顧、要看著這些火,不能使火熄滅的!

同樣地,基督徒生命有沒有持續燒著的火,是基督徒生命有沒有熱情的關鍵!

    【出埃及記 30:7】 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每早晨他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哥林多後書 2:14-15】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會幕當中有火,祭司才可以顧火、持續地照看著這些火,在獻祭時才會發出馨香之氣息。

若沒有火,獻祭所發出的是臭氣。如果沒有從神來的火,基督徒是無法發出馨香之氣的。

所以關鍵不是我們是在線上聚會還是實體聚會,而是內在生命的狀況。

 「如果,你靠近神你沒有火🔥,你只是一堆很臭的土、和無用的粉末。如果,你服事和敬拜失去了熱情和火熱,你會失去你的影響力和得著靈魂的能力。」

【以西結書 20:41】我從萬民中領你們出來,從分散的列國內聚集你們,那時我必悅納你們好像馨香之祭,要在外邦人眼前,在你們身上顯為聖。


火從哪裡來: 從會幕/耶和華寶座/等候神而來

【利未記 9: 22-24】 亞倫向百姓舉手,為他們祝福。他獻了贖罪祭、燔祭、平安祭,就下來了。摩西、亞倫進入會幕,又出來為百姓祝福,耶和華的榮光就向眾民顯現。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

I. 人造的凡火,是靈命死亡的加速器。

【民數記 3:2-4】 亞倫的兒子,長子名叫拿答,還有亞比戶、以利亞撒、以他瑪。這是亞倫兒子的名字,都是受膏的祭司,是摩西叫他們承接聖職供祭司職分的。拿答、亞比戶在西奈的曠野向耶和華獻凡火的時候,就死在耶和華面前了,他們也沒有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在他們的父親亞倫面前供祭司的職分。

整個會幕的火都是從耶和華面前出來的,人所能做的就是等候神。不願等候神,所以會有祭司的兒子拿答和亞比戶求方便拿凡火(會幕外面一般用的火)來獻祭,就被耶和華的火燒滅。

II.  持續燃燒的秘訣 – 就是靠近神

【約翰福音 15:4-5】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唯一火的來源從神而來。我們要常在神裡面與神有連結,因為離了神,我們就不能做什麼。

III. 失去火熱的原因 – 無效的溝通

「無效的溝通,是導致失去火熱的主因。」

       【 馬太福音 6:7】 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溝通,是與他人分享資訊與心情的過程 (不論是用語言或非語言的),而分享的方式,要讓對方能明白你所要表達的是什麼,同時你也要明白對方想表達的。

「溝通過程中需要包含:說、聽和明白。」

      【 雅各書 1:19】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


我們的溝通需要被神醫治

    金燈台裡面的油,是祭司需要每天早上添加進去的,並不是像蠟燭台。如果是蠟燭台,當它燒完的時候,就要換新的蠟燭。不要被仇敵欺騙,,因為在神裡面,無論你目前是在何種景況下,沒有一個人是會像蠟燭一樣會被換掉。而是神要用聖靈,每天為我們添加新油,使我們每天在神的愛與恩典中可以繼續火熱下去。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柳子駿牧師
  • 11/20/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