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讓夢想起飛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讓夢想起飛

進入跨越與升等,我們生命的燈需要加油。我們需要再次來經歷起初的愛。讓自己的夢想能夠起飛。

夢想起飛的秘訣:

1.你的夢想要跟神的國度連結

牧師見證:成長過程中有過多個夢想,尤其是高中時,特別夢想當個廣播員,但是成長中的種種因素沒可能實現。然後多年後在服事神的過程中,神帶領她一一體驗了這些夢想,神一直沒有忘記她心中的夢想,將她各種夢想都成就出來了。牧師信主40年得到的秘訣就是讓自己的夢想跟神的國度連接。

牧師對真道的夢想是讓真道靈糧堂成為眾教會的祝福,成為榮耀神的教會。神給真道那麼多的資源,不是牧師做了什麼,而是因為神知道祂給真道的所有資源,都會為著榮耀神的緣故給出去,神就會給更多。

上週真道靈糧堂的青年覺醒特會,絕不僅僅是為真道的青年復興,更渴望整個洛杉磯的華人都要被復興,夢想真道是那復興的第一把火,期待復興的火焰在南加州、北加州、丹佛、美國中部、東部都被點燃,牧師努力邀請眾牧者參與,得到了牧者們的積極響應。真道這麼有恩寵,是因為真道永遠跟神的國度連接。

【馬太福音 6: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先求』是優先次序,這是你人生的標靶。在神的國里,要經歷豐盛的恩典,要經歷跨越與升等,需要先求神的國、神的義。無論在職場,在家庭,在任何場所都先求神的國、神的義,當你的夢想跟神的國度連結,整個天堂都成為你的靠山。當我把人生目標定義為了榮耀神,我真的心想事成,因為耶和華鑑察人心。


2.實現夢想需要有來自超自然的幫助者

【哥林多前書 2:9】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神的兒女永遠不要被眼前的環境困住,不要定義什麼能做或者什麼不能做。神已經清楚地告訴我們,他為愛祂的人預備的是未曾看見、未曾聽見、未曾想到的。祂從來沒有忘記兒女們的夢想,因為夢想也是祂給我們的。當我們的心是向著神,為著神的榮耀的時候,這位神就是我們超自然的幫助者。如果我們的思維和期待只停留在自然界,我們就不需要上帝!當我們覺得自己靠努力就能得到想要的,我們就錯過了倚靠神能夠看到的祝福。在神的里面有無限的可能,上帝創造了兒女,給了兒女無限的夢想,我們永遠不要眠滅自己的夢想,在孩童時代有很單純、充滿熱情的夢想,這夢想就是上帝給你的,不要放棄,只要將自己的夢想跟神的國度連接,就會得到神超自然的幫助和供應。


3.實現夢想需要有助攻神隊友

【箴言 27:9】膏油與香料使人心喜悅;朋友誠實的勸教也是如此甘美。

以斯帖被選入宮中,要用 12 個月潔淨自己,其中有 6 個月是用香料膏油浸泡自己的身體,使得身體裡能發出馨香之氣。長期浸泡在香料中才能讓自己從內散發出香氣。所謂“臭味相投”說的正是靠近什麼樣的人,自己就會發出什麼樣的氣味。要讓自己的夢想起飛,必須和有火的、有盼望的弟兄姐妹在一起,我們靈裡面的火就會被挑旺。如果你裡面有火,你會克服一切困難來敬拜神,來參加小組。你必須和有盼望、有信心的人在一起,浸泡在一群充滿膏油、充滿香料的人當中。在我們的生命中,需要有屬靈的朋友,生命互相建造。你要實現自己的夢想,需要和有夢想的人在一起,和一群愛主的人一起來做夢,需要有助攻,有神隊友。

【哥林多前書 15:33】你們不要自欺;濫交是敗壞善行。不要受愚弄了。壞的友伴會敗壞品德!

如果我們和一群軟弱的人在一起,會變得更軟弱。

【馬可福音 2:1~5】過了些日子,耶穌又進了迦百農。人聽見他在房子裡,就有許多人聚集,甚至連門前都沒有空地;耶穌就對他們講道。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

癱子的夢想是能起來行走,但是他靠自己根本無法實現,可是他有4個朋友相信神蹟一定會發生,那天這四個人就抬了癱子,拆了房頂把他放下去。 

【馬可福音 2:5】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這個癱子雖然沒有向耶穌認罪,耶穌卻說,你的罪赦了,這是因為他四個朋友的信心。他們一群人的信心讓癱子得醫治。你的生命中需要有這樣的一群朋友。

【羅馬書 12:11】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事主。

教會中有各樣的服事,你需要參與服事,和教會中有同樣熱情的一群人在一起,讓你的火越燒越旺。當你身邊有一群為神國度做夢的人,你也會被激勵,挑起火熱的心。



4.為實現夢想作出犧牲

【提摩太後書 2:4~5】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沒有任何服役的軍人會被生命中的事務纏住,他的目標本是要讓招他的那位感到滿足和喜悅。

我們無論工作還是服事神,很多時候,我們的本意是好的,卻因為在過程中被各樣的事情纏纍,最終偏離了初心,我們工作、服事不可搞成事務纏身而忘記初心的程度。

例子:台灣有一群基督徒創建了“十一農場”,初心是要將收入的十分之一歸給神,但是當神的祝福讓他們有很好的收入,他們卻忙的不可開交,不斷擴大投資,將所有收入都用於投資了,被世務纏累忘記了創建的初心。

【箴言 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或作: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聖經教導我們,一生的源頭在於內心。

牧師的見證:大學一年級的時候,剛剛信主,她遇到大的考試時,她會忙於備考而不參加主日。但神提醒她,要把當給神的時間歸給神。從此牧師無論多忙,主日一定將時間歸給神,雖然用於學習的時間減少了,神卻祝福她事半功倍,在學業上滿有恩寵。

要讓夢想起飛,必須學習在遵守神的話語方面做出努力和犧牲。選擇好你生命中的優先次序? 

【提摩太後書 2:3】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Cathy
  • 11/27/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