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荒年撒種


建造我們是神最終的目的,人生中即使看起來是荒年的季節,也是神給我們被建造的機會。因此,荒年臨到時,我們更該活在神的旨意中,多多撒種。

荒年撒種

【創世記 26:1~6, 12~13】在亞伯拉罕的日子,那地有一次饑荒;這時又有饑荒,以撒就往基拉耳去,到非利士人的王亞比米勒那裡。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以撒就住在基拉耳。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 

在大飢荒的時候,以撒本來想去物產豐富的埃及,神卻不要他去。他聽了神的命令,在荒年撒種,就收成百倍,大得祝福。今天的我們,如何得神的恩寵呢?

荒年撒種蒙福的秘訣:

神對以撒說,以撒就順服

順服神,很多時候是違背理性的,就像以撒的經歷。牧師回去台灣辦事,因為防疫規定,必須14天待在旅館不能出行,而原本要辦的事卻不再需要了。她本打算取消行程,神卻要她維持原計畫,然而,她因此經歷了神的啟示,完成了自己多年前想要寫書的夢想。

【約翰福音 14: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宣告你的身份,抓住神的應許

【創世記 26:2~5】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你寄居在這地,我必與你同在,賜福給你,因為我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和你的後裔。我必堅定我向你父亞伯拉罕所起的誓。我要加增你的後裔,像天上的星那樣多,又要將這些地都賜給你的後裔。並且地上萬國必因你的後裔得福─都因亞伯拉罕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吩咐和我的命令、律例、法度。

神要祝福以撒,不是因為他做了什麼,而是因他是亞伯拉罕的兒子,而亞伯拉罕聽從神的話。當我們順從神的話,祝福不但會臨到我們,也會臨到我們的兒女。生命河靈糧堂一個牧師的女兒,從小悖逆,與父母的關係不好,但母親一直在為她禱告。後來,她三次遇見天使,叫她回轉,如今她已經全職在神學院服事神。

並非所有荒年撒種的人都可以經歷神蹟,但以撒可以,是因為神的旨意如此。

【羅馬書 4:13】因為神應許亞伯拉罕和他後裔,必得承受世界,不是因律法,乃是因信而得的義。
【加拉太書 3:29】你們既屬乎基督,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
【加拉太書 4:28】弟兄們,我們是憑著應許作兒女,如同以撒一樣。

當我們領受耶穌基督的生命,就成為亞伯拉罕產業的合法繼承人。


在神所指示的那地撒種

【創世記 26:2~3】耶和華向以撒顯現,說:你不要下埃及去,要住在我所指示你的地。
【創世記 26:6, 12~13】以撒就住在基拉耳…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他就昌大,日增月盛,成了大富戶。

你我的基拉爾是在哪裡呢?神呼召你的所到之處是在哪裡呢?

94 年,牧師回去台灣綠卡面試,本以為會很順利,卻多次被告知要補文件,計劃的行程被打亂,也滯留在台灣。那像是一個荒年,神卻帶領她遇到老朋友,有傳福音的機會,並見證神改變生命的大能。

人看中的,若沒有神的同在和神的應許,就是撒種也無法經歷神的祝福


撒種,將你手中有的種子撒出去

【傳道書 11:1】當將你的糧食撒在水面,因為日久必能得著。
原文:【Ecclesiastes 11:1】 Send your resources out over the seas; eventually you will reap a return.

創意事工的 Theresa 來真道的時候,送了一幅麵包撒在水面上的先知性繪畫。牧師雖不是綠手指,卻因多多撒種,院子裡意外長出了想要的芭樂樹。教會也是這樣,因著把神所賜的資源不斷給出去,四處撒種,就看到神的恩寵。

【傳道書 11:6】早晨要撒你的種,晚上也不要歇你的手,因為你不知道哪一樣發旺;或是早撒的,或是晚撒的,或是兩樣都好。
【傳道書 11:4】看風的,必不撒種;望雲的,必不收割。

“盼望” 不是努力的讓自己感覺良好,而是相信神說的話會發生

在一次宣教時,牧師因生病不能出行,卻偶然遇到月華牧師,自己得有機會為一個姊妹發預言禱告。多年後,牧師聽到了那姊妹經歷神工作,預言成就的見證。神是信實的,祂的作為也是奇妙的。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Cathy
  • 12/04/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