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你們要去


你們要去


【約翰福音 14:12~15】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你要過精彩的生活,要經歷神同在,每天的生活都離不開醫病、趕鬼、傳福音。當我們做耶穌所做的事,奉他的名求的時候,他必成就。當我們信主成為基督徒,就是一位宣教士,如果今天不是宣教士,應該就是宣教禾場。

【使徒行傳 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


​​​​​​宣教主要有兩種模式,其一是耶路撒冷模式。在耶路撒冷,耶穌的信徒起初並沒有想出去,他們從領受聖靈到受逼迫出去宣教經歷了十多年,因為當時的耶路撒冷是個舒適圈,就像今天在教會內服事一樣。一切都很自然,基督徒沒有覺得要到列國去宣教,而是認為列國都要來,就像今天的很多教會,不斷吸引人們來教會,而不願意走出去宣教一樣。

當下的教會有很多迷思,在不同的模式下表現出來不同的特點。


1. 耶路撒冷的教會的模式:

迷思一:列國的人都來

吸引人們來教會,而不是走出去宣教。但是耶穌走遍各地宣教,給門徒的使命也是“去”,宣教就是為主作見證,做耶穌所做的事。

迷思二:先顧好自己

人們往往會認為有能力了才能出去宣教,事實是一個教會有沒有宣教能力跟它的大小無關,跟它的財力無關,而是跟它對使命的認知有關,一個DNA中有宣教使命的教會,隨時隨地都做宣教相關的事情。

【啟示錄22:1~2】「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迷思三:宣教的次序

… 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

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就是自己的耶路撒冷,對神來說,全地都是屬於祂的,都是祂的地極。


【使徒行傳 16:1, 4-5】 保羅來到特庇,又到路司得。在那裡有一個門徒,名叫提摩太,是信主之猶太婦人的兒子,他父親卻是希利尼人。… 他們經過各城,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長老所定的條規交給門徒遵守。 於是眾教會信心越發堅固,人數天天加增。
【使徒行傳 16:6~10】 聖靈既然禁止他們在亞西亞講道,他們就經過弗呂家、加拉太一帶地方。 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他們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穌的靈卻不許。 他們就越過每西亞,下到特羅亞去。 在夜間有異象現與保羅。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 保羅既看見這異象,我們隨即想要往馬其頓去,以為神召我們傳福音給那裡的人聽。


當我們將宣教策略定義為先在本地宣教,將本地視為自己的耶路撒冷,然後才能走出去的時候,真正需要福音的地方,人們正在沉淪,這不是好的策略。你的真正地極很可能是你計劃以外的地方。當我們做宣教時,很多時候神要我們去我們不想去的陌生的地方,地極就是神差派我們去的地方。

惟中牧師自己對中國有很大的負擔,1983年大三就受感動想到中國做宣教士,20年後才有機會因著宣教的緣故去了中國,2011年成為主任牧師後,自己的首選的宣教地是中國,但是聖靈的帶領不在那裡,不是神不愛中國,而是神有祂的計劃,神帶領的是跨文化宣教,牧師順服了神的帶領。從那時開始就在神的帶領下在柬埔寨、墨西哥、肯尼亞等等宣教,在不同國家服事不同的人,奇妙的是接觸越來越多中國大陸到各地的華人。一天早晨在禱告中,神讓牧師看見在各地宣教接觸的人們被神圈起來經過埃及,然後進入耶路撒冷。這景象讓牧師非常感動。

真道靈糧堂的宣教旅程

- 2015 柬埔寨孤兒院(高棉語)

- 2017 柬埔寨分堂成立

- 2019 墨西哥分堂(西班牙語)

- 2019 黎巴嫩(穆斯林阿拉伯語)

- 2021 布達佩斯分堂(華人)

- 2022 埃及開羅分堂(華人)

- 非洲 有華人、有當地人

迷思四:我的語文能力和才幹有限

【哥林多前書 2:1~5】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 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 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 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 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愛是沒有語言分隔的,當神帶領去任何地方宣教,都有神的大能同在,語言、文化、任何陌生的環境都不能攔阻。


2. 安提阿教會的模式:

【使徒行傳 13:1~3】 在安提阿的教會中,有幾位先知和教師,就是巴拿巴和稱呼尼結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與分封之王希律同養的馬念,並掃羅。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安提阿的教會走出去傳福音的時候,就經歷了聖靈大能的工作。他們主要做的事情包括:

a. 差派的教會:

b. 訓練門徒,興起領袖的教會

c. 經歷聖靈大能,與聖靈同工的教會

真道靈糧堂打發門徒出去,有機會做基督所做的事,和神隊友一起經歷神。你一生中至少要參加一次短宣,至少去一次耶路撒冷。參與在宣教中就有聖靈與你們同去,魔鬼想要逼迫我們卻不能,沒有任何事能攔阻。

【馬可福音 16:15~18】 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作凡受造的)聽。 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 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 手能拿蛇;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


當你出去宣教時,有聖靈同在,沒有什麼能攔阻,當遵行神的話語,回應神的呼召,神會帶領和負責,祂負我們的責任。


【馬可福音 16:20】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Cathy
  • 02/05/2023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