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分享

生培見證

image

兄弟姊妹平安!我是20届生培生Molly。

 

18年的时候我就很想报名生培了。看着小组长报名,超想和她一起上课的,可是想到,我是新基督徒,报名的都是灵命成熟的老基督徒,怕自己不够格,就软弱了。到了19年报名季,我真的超级想上生培,但又开始内心拉扯,我工作太忙,我要照顾孩子,我家就我一个人没有帮手,我上课和孩子课后班比赛冲突怎么办?虽然看到学长姐18届Janice和19届学姐Debbie Ho上了生培以后真的有不同,可以感觉到她们变了,更加喜乐、积极、有平安和有更愿意也更乐意,更有能力给出爱。即使看到生培给小组姊妹带来了变化,我依然退缩了,还是再等等吧,希望以后会有合适的时间,不忙的时候再好好来上生培。希望神可以帮我预备这样的时间。

 

20年,一切以措手不及的姿态发生了很多我们预料以外的事情,我听见有清晰的声音告诉我,不能再等了,不可以再犹豫了,此刻就是最好的生培时机。

 

终于我报名了。我们这一届真的非常不同,往届学长姐多少都彼此相熟,我第一天上课傻眼了,只有认识小霞,其余同学别说不熟,我觉得自己都没在教会见到过。但是我们的神是开路的神,他用非常快的速度让我们这些彼此陌生的同学,在课程中敞开,连结。我们上课,敬拜,讨论,原本看着平凡的同学竟然个个都闪着光哎,每个人都有特别的恩赐,我们班最年轻的小孩Jack,带敬拜,一开口,就把我们给震住了,每个人都沉浸享受在他的敬拜中,来享受神的同在。我们分享,交通,作业,在神里面我们敞开再敞开,我们这么平凡的生命,经历,竟可以成为同学生命的祝福。我从没想过,和这原本陌生的同学,可以在灵里有这样深刻的交通,彼此的帮助,扶持和爱,就在生培里实在体现着。

 

在生培课程中,我们通过课程,通过每节课的讲师的授课内容,人生经历和生命,影响到自己的生命。在这个世代,我们尤其需要属神的眼光和智慧来接纳,处理,应对生活中的种种。也时常感觉自己不够智慧来面对工作、处理和家里teenage小孩的关系。通过生培,我感到我们的生命被提升了,看待世界和人的眼光不同了,甚至和孩子的关系也变得更近了,不是孩子变了,而是我看待孩子的眼光和处理与孩子关系的方式都被提升了。

 

因为个人原因,在第二学期的时候我搬到了北加。我成为了真道生培第一个网络生。在此真的要特别感谢校长和主任,感谢同学们,对我的包容和帮助,尽可能的让我参与到每一次分组讨论,同学分享。刚到北加属灵环境还比较陌生,我的属灵伙伴都在真道,心灵上的空缺让我每每在参加实体敬拜,来到神面前时就痛哭流涕,生活上完全OK,可灵里的空虚总让眼泪止也止不住。此时的生培,成为了我的期盼和力量,没有人知道,生培在我属灵空缺中,成为了我获得力量的补给站,即使我通过网络上课,我仍然感受到神的爱时时刻刻与我同在,来自校长、主任、同学们的关怀也伴着我度过了属灵上的空缺期。神也在此做了非常非常奇妙的工作。

 

神的道是活泼的,生培是完全不会枯燥的,它让我们真实面对我们的心,神会在我们之前帮我们解决我们的担忧,面对想象中的拦阻和担忧,我们可以放心,神已经胜过这一切,上了生培你会发现,你的生命越来越像基督。

 

 

facebook share


見證資訊

  • Molly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