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教會的天國管理權


Chris

神對教會的心意:帶下神國的治理


【馬太福音16:18-19】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 陰間的權柄(權柄:原文是門),不能勝過他。我要把天國的鑰匙給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 凡你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


教會 Ekklesia - 是一個城市或區域性的議會和治理中心,為的是要行使權柄和治理。教會被賦予天國的鑰匙,為的是要開啟天上的門,並關上陰間的門。


在七山(藝術,商業,教會,媒體,教育,家庭,政治)發揮影響力:我們基督徒要在自己被呼召的領域,來影響和轉化世界。


【啟示錄 1:6 】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 (又做君王),做他父神的祭司。


基督徒的身份:神的兒女、君王、祭司。耶穌在地上的身份也是君王和祭司。

君王:供應(Provide)、保護(Protection)

祭司:獻祭(Proffer)、宣揚(Proclaim)   


使徒與先知是跟君王與祭司相似的

【彼得前書 2:9】

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復興 (Revival) 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帶下文化與社會的革新和轉化 (Reformation).​復興之後一定有轉化與革新。

成為你想要看見的改變

四個步驟:

1.建立使徒性行政中心和先知性禱告中心

2.教會舉辦七山論壇,邀請七山領袖(職場使徒)分享

3.成立同質性團契小組

4.提供職場門徒訓練,建立職場微型教會


但以理和他的三個朋友成立了微型教會,以斯帖和她的叔叔也成立了微型教會。在如今,我們在職場、家庭都可以成立微型教會,一起禱告、带出神国影响力。

使徒性:執行。先知性:策略。

 

王惟中牧师


1、挑旺看見復興的渴望


​【馬太福音 11:16~17】

我可用甚麼比這世代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我們向你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


巴比倫系統:跟著世界潮流走(瑪門、貪婪、攀比),只顧自己的事,依靠自己(以人為本),教會沒有影響力,奴僕的心和孤兒的靈,活在恐懼和焦慮中。


錫安系統:活在神的應許之中(富足、得勝、自由),顧念神國的事,依靠神(以神為本),進入七山,執行天國管理權,君王和祭司的身份,釋放盼望和平安。


2、從我們手中有的開始

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要釋放神的祝福。


【啟示錄3:7~8】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神的應許: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傳遞正確、合神心意的價值觀,這是我們要做的事情。


社群微型教會:不要小看我們的 little strength,神會大大的使用!


【馬太福音 28:19-20】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3、付諸行動與聖靈同工

經歷聖靈最好的方法就是與聖靈同工


【提摩太後書1:7~8】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Cathy & Chris
  • 06/12/2022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