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天涯若比鄰的跨越


天涯若比鄰的跨越


揭幕式

近代宣教的揭幕式是什麼呢?就是基督給門徒的宣教大使命。

【馬太福音 8:2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耶穌在加利利給門徒頒布大使命,那是一個猶太人和外邦人混居的地方。在使徒行傳記載中,耶穌也吩咐門徒去到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傳揚天國的福音。然而宣教的工作直到大逼迫之後,才傳到撒瑪利亞。門徒因著被逼迫,才離開耶路撒冷,向著全地散開。



第一步

初代教會的宣教是在逼迫下才跨出第一步,我們今天的宣教也是如此,第一步是最難跨越的。

一位韓國宣教士跟周牧師分享,他的媽媽每天禱告 9 小時。父母為兒女禱告,都是如何豐盛成長,但他媽媽卻禱告兒子為主殉道。他後來成為宣教士,宣教的第一個準備就是寫遺書。

周牧師也曾被拉去寫遺書,並假裝躺在棺材裡,表明宣教是要命的。當周牧師躺在棺材裡的時候,心裡想到的是自己怎麼見主面。

周牧師的事工,多年前開始使用媒體宣教,盡可能用不同的方式把福音傳到不同的群體中。我們需要學習跨越,才能影響到更多的人。

跨文化,跨時空,跨界,跨軍種,跨思維……


跨時空的表達,video

【歌羅西書 1:28】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面前。


王永信牧師的話,提到華人教會對於科技和媒體一直都很滯後。在聚會中遇到的很多技術問題,我們不願意靠科技解決,以為對神的話有妨礙。然而這個世代,各個國家在科技發展上都有前瞻性,教會也需要有前瞻性,這是為了讓傳福音更有影響力。


元宇宙中的宣教視野

介紹元宇宙在教會裝備和宣教的應用,幫助人對聖地,對會幕,對出埃及歷史等,有更形象深刻的認識。


身臨其境

虛擬社區中的教會,可以使人十分方便地進入訪問。

天涯若比鄰

虛擬世界中,人和人也可以面對面交流,是跨國界跨文化的。

【路加福音 10:25-29】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穌對他說:「律法上寫的是甚麼?你念的是怎樣呢?」他回答說:「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耶穌說:「你回答的是;你這樣行,就必得永生。」那人要顯明自己有理,就對耶穌說:「誰是我的鄰舍呢?」


誰是你的鄰舍?無論是實體,還是虛擬世界中,我們所能遇見的人都是我們的鄰舍。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周逸方牧師
  • 02/26/2023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