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禱告升級版


2024.1.28 | 祷告升级版 | 王惟中牧師

我們屬靈的生命要升級,我們的禱告也要升級。 因為禱告是我們最有能力的武器,不要讓我們的感覺決定自己要不要禱告,在任何時候都要禱告。 如何禱告能摸著神的心,如何禱告是有能力的?

一、什麼叫禱告升級?

禱告的升級是從「我說神聽」提升到「神說我聽」的禱告。

當我們讀到《出埃及記》時,我們會看到以色列的百姓在埃及和曠野的禱告。 神呼招摩西的時候,他對摩西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我也聽見了。」這種 「我說神聽」的禱告,是不斷向神訴說我需要什麼,求神你來成就。 是為生存、求生存的禱告,以色列百姓要進入迦南地的時候,派12個探子,回來有10報告是:

【民】13:32-33 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 33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 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他們此時的禱告還是哀哀叫的禱告,上帝讓我求你饒了我們吧,他們會吞吃了我們,在曠野遇到困難時,百姓的禱告是你不如打死我算了吧,讓 我們回去埃及吧。 以色列百姓在埃及曠野版的禱告都是哀哀的禱告,是為了Surviving的禱告。 神聽到百姓的這種禱告,會滿足百姓的需求,但這只是吃奶嬰孩為生存發出的呼求聲。 以色列百姓在曠野時的禱告一直在「留級」。

約書亞帶領百姓要進入應許之地的時候,他們的禱告改變了,耶和華已經將這城交在我們手中,他們宣告城中的一切將成為我們的食物。 約書亞的宣告是,我要叫全地居民知道耶和華的手是大有能力的,也要叫你們知道,永遠要敬畏神,因為耶和華是神。 當我要進入耶利哥城的時候,他們求問神這場戰役我要怎麼打? 這場戰役能贏嗎? 這場戰役神你怎麼說? 這種禱告是Thriving,是“神說,我聽”,是升級的禱告。 是凡事要來求問神的禱告。

可見,在埃及跟曠野的禱告,他們只想要脫離督工和在那邊等候上帝的拯救。 求的是我要吃什麼,我要喝什麼。 這是幼兒班的禱告。 在幼兒班並不可恥,但是不能一直在幼兒園,需要不斷升等,進入小學、中學、以至大學。 如果我們的禱告一直是幼兒班的哀哀叫的禱告,不能脫離吃奶的嬰孩狀態,那是不可取的。

2024年我們的禱告需要升等。 我們的思維跟禱告的方向必須要有一個升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讀《聖經》,我們要明白神的旨意,我們要讓神的話來浸泡在我們的裡面。

【太】5: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慕義,是渴慕觀乎神國的事。 基督徒最基本的東西,在你的裡面必須有飢渴,是為神的公義而飢渴,如果你不讀《聖經》,不禱告,你全然不知道這位神在想什麼。 我們以為的“義”是我們自己的“公義”,但上帝的公義跟我們以為的“公義”很可能是不一樣的,人的干渴並非無水,是因為不聽從耶和華神的話 ,神的話要從《聖經》而來,更要從禱告而來。

案例:牧師在1982年受洗重生得救,心中非常渴慕,看到一位室友有一本聖經,每次在禱告的時候,就看他聖經一打開來,裡面用黃色的筆畫了好多的線條。 看到畫線的一定是重點。 於是牧師禱告神我也要一本那樣的《聖經》,也要那些重點經文,於是牧師平生買了第一本那個版本的《聖經》。

我們的裡面要有一種飢渴,是要知道神的心意,明白神對我們生命的啟示。 我們要進入真正的自由和升等,我們需要知道上帝在想什麼,怎麼解經是要透過禱告。 禱告求問神“這句話你想要給我的亮光是什麼?”,如果你讀《聖經》沒有聖靈的光照,你沒有經過禱告,你得到的就是知識,我們每一個上帝的兒女是要 活在神的啟示當中,

【林後】3:6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所以,你讀《聖經》必須透過聖靈的工作,透過禱告才能得到啟示。 聖靈在我們裡面,渴望讓我們每一天都活在啟示的當中,如果我們沒有啟示,我們就會死在知識的裡面,因為聖經告訴我們說,知識是叫人死的,但是精意卻能夠叫 人活。 我們看到以色列的百姓在埃及、在曠野,他們也非常的飢渴,但是他們飢渴的是食物,他們飢渴的是想要脫離那樣一個痛苦的生活。

我們要進入到真正的自由,不是脫離現在的狀態,而是要進入神給我們的命定,重點是我們要脫離只想要先知對我個人說話,對我的孩子說話,對我的家庭、對 我的工作、對我的事業、對我的財務說話的狀態。

協聰牧師來我們教會時發預言,看見這裡緊抓母堂,母堂的恩膏一直流向這裡,並能留住,但是我渴慕的不僅有母堂的恩膏,更要把恩膏流向萬國萬邦,如何 讓真道靈糧堂進入它的命定,這不僅是對教會的呼召,也是對每個弟兄姊妹的呼召,要禱告升級,不能只想地上的事情,更要思想天上的事情。

【西】2:9-10 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裡面,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每天禱告、讀經,與神對齊,就是住在基督裡面。 我們得著的是神本身一切的豐盛。 你每天所需的日用飲食,只是基督豐盛的一小部分,上帝的心意絕不只是滿足日常生活的需要,而是讓我們看到祂是一切執政掌權者的元首,所以我們是有權柄的 ,可以奉耶穌基督的名,為國家領袖禱告,為城市禱告,為區域禱告,有權柄宣告。

【太】6:25-27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你們的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或為你們的身體憂慮穿什麼。 生命不勝於飲食嗎? 身體不勝於衣服嗎? 你們看一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在倉裡存糧,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它們。 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很多嗎? 你們哪一個能藉著憂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要更多的禱告,更多的敬拜,進入到「神說我聽」的狀態,參加主日敬拜、公禱是操練成為天堂的導電體,而不是天堂的絕緣體。 上帝渴望我們成為和神深淵與深淵相印的人。

二、禱告升級版ABC

A (Any time / any where) 

學習隨時隨地的禱告。 每一次的禱告就是邀請上帝介入,以諾與神同行300年,他們每天在講什麼? 阿爸天父是渴望與我們話語家常的神,你越愛的就會越在意祂的想法。 我們需要隨處隨地禱告與神溝通。

B (Be God Centered) 

進入以神和祂應許為中心的禱告。

【西】3:1-2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先求神的國、神的義,你所需求的神都會供應。

 C (companion) 

找到/成為禱告的神隊友。

需要有禱告的夥伴,需要有屬靈的夥伴幫助。

【太】18:19 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

我們學習一起禱告,彼此陪伴,彼此代禱,一起禱告搭上公車,一起進入神的殿堂。 一起禱告,就是一起扛抬約櫃。 為萬人代求,為執政掌權的禱告。 一個人走的快,一群人走的更遠。

在禱告中,要用方言禱告,讓自己的靈剛強。 方言禱告是自己對神說。

【哥前】14.2-4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裡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但做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說方言的, 是造就自己; 作先知講道的, 乃是造就教會。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Cathy
  • 01/28/2024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