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我們的優先次序


2024.02.11 | 我們的優先次序 | 游智偉 牧師 | BLCC真道靈糧堂


【哥林多後書 8:1-5】 弟兄們,我把神賜給馬其頓眾教會的恩告訴你們,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地捐助,再三地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份。並且他們所做的,不但照我們所想望的,更照神的旨意,先把自己獻給主,又歸附了我們。
【約翰福音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保羅寫信給歌林多教會,要他們看馬其頓教會的人是如何地給。雖然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但是若是出去吃飯有人幫我們先付錢,成為一個領受者好像也不錯。然而,“給予”是一種愛的表現,就像神愛我們,把耶穌賜給我們,為我們釘在十架上,成為我們的贖罪祭,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

保羅對歌林多教會提到 “馬其頓教會的恩”:

患難中有滿足的快樂」和「極窮之間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在面對「給」這件事上,我們沒有缺錢的問題,而是一個心態的問題。

馬其頓教會雖在患難窮乏中,再三地懇求,為要在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份。馬其頓教會有著想要給更多的想法,有「神優先」的心態。

      

「神優先」或 「我優先」的心態

「我優先」的心態,是當有錢時,先滿足我自己的需要來用錢,最後到月底才想到要奉獻,卻發現錢已經所剩無幾,不夠十一奉獻了。「我優先」的心態,會發現錢常常不夠用,如同哈該書1: 6 的寫照。(哈該書 1: 6 你們撒的種多,收的卻少,你們吃卻不得飽,喝卻不得足,穿衣服卻不得暖,得工錢的將工錢裝在破漏的囊中。)

「神優先」的心態,是願意遵守神的命令有十一奉獻。就如馬其頓教會在艱難的生活中,他們卻是慷慨和喜樂。

 

十一奉獻

【箴言3:10 】 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相信神會祝福我們剩下的十分之九,有如箴言3:10所說的,倉房有餘、新酒盈溢。“新酒”也代表我們的能力與恩膏。

牧師在疫情時的見證:雖然當時剛全時間服事不久,事工財務狀況不明朗,但是持續兩年,每個禮拜都叫外賣送餐給不同牧者,來關心、鼓勵牧者們。而他們在這當中,神祝福他們的財務非常夠用。

 

【瑪拉基書3:10-12 】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神說我們可以在遵守十一奉獻這件事上,來試試祂,看祂是否為我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我們,甚至無處可容。這也是聖經上,唯一一個地方,神說我們可以試試祂。

我們目前的景況神都知道,但是不要緊抓錢或某個事物不放,這會取代神成為我們的安全感。來相信神所說的話,在十一奉獻上試試神吧。

在這個宣教月中,我們要踏出我們的舒適圈,藉此更多地奉獻,看神要如何地來祝福我們喔。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游智偉牧師
  • 02/11/2024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