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不要限止


   2024.2.25    不要限止          王惟中牧師

【以賽亞書 Isaiah 54:1~3】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這是耶和華說的。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Sing, O barren woman, you who never bore a child; burst into song, shout for joy, you who were never in labor; because more are the children of the desolate woman than of her who has a husband," says the LORD. "Enlarge the place of your tent, stretch your tent curtains wide, do not hold back; lengthen your cords, strengthen your stakes. 


以賽亞是在預言:有一天,耶路撒冷將要蒙神救贖而得勝利和復興,被贖回的百姓要在他的高舉和得勝中,與他一同歡欣歌唱。因神的整個救贖計畫,都是跟以色列恢復原來的榮耀,與神交通的復興相關連的。以色列又是整個人類歷史的縮影,所以也是指末後的大復興而言。

神對宣教,人類救贖的心意就落在他的兒女的身上:

這是耶和華說的:

擴張你帳幕之地  Enlarge the place of your tent

在我們一生中有神量給我們的地界,地界之內就是你的影響力。

個人的影響力:家庭、職場、朋友圈、社群。

我們個人都可以在各自的家庭,職場,朋友中間發揮影響力,活出從基督而來的熱情,正直,誠實,智慧,叫人看見神的能力。

你在職場: 

  • 不一定要是轰轰烈烈的事,在公司里有难处的同事,簡單的一句“Can I pray for you?”會讓人感覺溫暖
  • 提早到公司,為公司禱告
  • 找出基督徒同事,一週一次 RPG

教會群體的影響力:


  • 在家庭:家庭事工 - 婚姻解密、家庭導友(為什麼不量點好的?地界)
  • 在城市:    City Light (God’s Pantry)、送書包、聖誕鞋盒
  • 在國家: 收集簽名($950免責)為國家禱告(週三禱告會)
  • 在國度: 東區牧者聯禱會(教會合一)跨文化的宣教

在教會中的影響力:


參與事奉:招待、AVL、敬拜、兒童服事、小組的服事… 都在發揮影響力

張大你居所的幔子 Stretch your tent curtains wide

居所(tent )就是遮蓋,幔子(curtain)擋風避雨,休養生息。

  • 誰能為我們擋風避雨?我們又能為誰擋風避雨呢?


屬靈的幔子代表神的保護:


  • 教會:保羅、巴拿巴出去宣教被教會差派


台北靈糧堂是我們的屬靈遮蓋,在北美區域-生命河靈糧堂River of Life 

  • 小組和事工團隊:領袖為你守望  


eg 生命河靈糧堂,邀請我們的旗舞隊 Debbie 去紐約幫忙培訓團隊。屬靈的地界就被擴張。

  • 個人與神的親密關係:


迷思:屬靈遮蓋不完美,所以我只需要神的遮蓋(偶像崇拜)

Example: Ps. Juan, 尋找屬靈的家

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 Lengthen your cords and Strengthen your stakes

繩子是你的觸角。搭帳棚的時候,繩子總是要延長出去,固定在地上,它的範圍總是超過帳棚覆蓋的地方。放長你的繩子就是帳棚還沒遮蓋到的,繩子先到了。我還無法去非洲,但我可以為非洲禱告奉獻,我還無法去墨西哥,但我可以祝福去墨西哥的人。我奉獻的能力有限,但我可以為宣教禱告。

Example: 去年我們肯亞短宣隊在前線打屬靈的仗,Hammer 帶著國瑜給這些出去打仗留在這裡的家人預備食物,讓前線和後方的家人知道他們是不孤單的。

Circle Maker 作者 Mark Batterson:

Dream Big 做大夢 

Pray Hard 努力禱告 –

Think Long 顧慮長遠

Example:  Vicky 說他想去非洲宣教


「橛子」:釘進地裏加固的小木樁

「繩子」:將帳幕綁緊在橛子上

神要擴張我們,但總是從小事開始… 

我們總是高估未來2年會發生的改變,低估了未來10年將發生的改變。

We always overestimate the change that will occur in the next two years and underestimate the change that in the next ten years.

比爾蓋茲 


不要限止 Do not hold back, Do not limit, Do not spare


唯一能夠限制神工作的就是我們思維,而神是無所不能、無所不在的。

Ps. Juan 去申請政府的公園,朋友跟他說不可能,辦事員也說不可能。然而神卻大大成就,超乎他們所能想象。

我們也需要看到,過去神沒有成就的,不代表神現在或未來不能成就。

神的應許:


【以賽亞書 Isaiah 54:3】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For you will spread out to the right and to the left; your descendants will dispossess nations and settle in their desolate cities.

沒有執行力的願景就是白日夢

真道的宣教從“順服開始”順服從“聖靈的引導” 開始。


全地都是屬乎神的~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Ps. Cathy
  • 02/25/2024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