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崇拜

終極的勝利


 2024.3.24            終極的勝利              Alfred Chan

聖經中以斯帖的故事,波斯王廢除皇后瓦實提,後又計畫重立新後,以斯帖被選為新的皇后。但同時以色列人的仇敵族人哈曼也被提升到高位。哈曼仇恨以斯帖的養父末底改,也意圖滅絕所有猶太人,就設計謀,要借王的手殺害全國的以色列人。

末底改得知消息,就緊急聯繫以斯帖,商議如何拯救以色列全族。在經過禁食禱告,求問神,以斯帖決定不顧性命,為以色列人的得救,冒險求見波斯王。最終,以色列人反敗為勝,仇敵哈曼卻敗亡。整個故事跌宕起伏,雖然一次也沒有提到耶和華的名字,卻處處看到神的計畫和拯救。

一、哀悼痛悔,謙卑悔改

【以斯帖記4:1-3】末底改知道所作的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塵,在城中行走,痛哭哀號。到了朝門前停住腳步,因為穿麻衣的不可進朝門。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處,猶大人大大悲哀,禁食哭泣哀號,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

悔改是沉澱在神的面前,審視自己是否合神心意。

末底改看到以色列人的危機,在朝門前哀嚎,就是在他工作的地方,不肯進門。他身穿麻衣,代表悔改。在生死存亡的關頭,末底改選擇來到神面前,而不是向仇敵服軟,請求對方放過。

二、沈澱禁食,突破殘局

【以斯帖記4:15-16】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以斯帖帶領以色列人禁食三天。很像耶穌死後,在墳墓中被埋葬三天三夜,這段時間是與過去告別的機會,預備我們的心。

 三、從新認定自己的身份,地位與命定

【以斯帖記5:1】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以斯帖禁食之後,就穿上朝服,進去見王。我們不會永遠被埋葬,還要起來。要確認神給我們的身份,是神兒子的位份。

 四、隱藏的主角,尋找祂在我生命中的軌跡

神在我們生命中,有奇妙的工作,即使是我們不知不覺之間,祂拯救的手在我們當中。

 Alfred 的見證:在銀行工作的那些日子,他的工作幾乎成了他的自我認同。一直到他被裁員,他在沈痛中被埋沒了許久。他想要重新回到熟悉的職場,卻一再經歷挫敗。後來,他的心態徹底被神改變,生命被醫治。並且,Alfred也清楚聽到神的呼召,在神的面前立志用神給的身份,繼續在金融的領域服事神。

facebook share


主日資訊

  • Alfred Chan
  • 03/24/2024

下載 PDF